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新锐教师培养工程学员蔡静喜获“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 :      作者 : 系统管理员     时间 : 2019-12-12

1210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主办,杭州电视台等承办的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公布最终的十佳教师名单。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小学语文班学员蔡静老师荣获“第六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称号。

蔡静来自杭州市青蓝小学,自2017年参加新锐教师培养工程小学语文班学习以来,她刻苦努力,推动自身不断成长。获奖之后蔡静老师表示,两年多来的研修培训给了她巨大的帮助。新锐班甘于奉献和潜心育人的浓厚氛围一直助推自己的事业动力,更加坚定教育信念。她记得第一次培训后的师德故事作业,就是梳理了自己的暑期志愿守护小候鸟的活动。六年来,她展现新锐教师领衔力量,带领区内400多名青年教师放弃暑假,通过“双新小候鸟驿站”平台守护外地来杭与父母团聚的孩子,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新锐教师培养工程作为培养杭州新一代学科带头人后备力量的重大项目,将职业道德教育和教师使命责任教育等内容纳入培训必修模块,并探索出了在实践中锤炼师德的有效路径。仅2019年度,项目主办方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就策划了21个班先后奔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台江县、镇远县和新疆阿克苏市等4个省外地区和淳安、建德、嵊泗等11个省内地区开展送培送教活动。学员们在实践中唤醒从教初心,感悟教育立德树人的时代责任。可以说师德师风教育已成为我市教师培训的新标配,也为树立新时代杭州教师新形象奠定了基础。